柠檬味的麦兜

间歇性躺平。

【折真】桃花依旧笑春风(番外的番外)

尝试了一下小清新,书生梗。
没有为折真产过粮,不好意思占人家tag,就拜托小姐姐了。
不如爬墙,填坑不如爬墙,爬墙使我快乐。
人生中最幸福事情莫过于,你开一个脑洞,有人能帮你完成他。很高兴遇到小姐姐,而且小姐姐好高产啊嘻嘻。
请让我给你开一堆一堆脑洞。

阿蒜:

@柠檬味的麦兜 谢谢妹子写给我的故事😘😘😘😘
难得遇到这么志同道合的,还天天给我卖各种安利,陪我开各种脑洞的好宝宝!当真是个妙人啊😉😉😉
我感觉比我写的好多了!😂😂😂自己low炸了
_(:_」∠)_我真的老喜欢了!!!希望你们也喜欢!!!
不过妹子害羞,我就来代发了!
接着来占tag了!求别喷😂😂
基本设定跟白珩篇还是一样的,毕竟梗就是她点的!


多多支持我家妹子!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就拜托了!


————————————————————————
云水谣·上

脑洞归我,角色归小姐姐,ooc……那是什么?
BGM:后弦《苏州城外的微笑》
写文时,脑子里循环播放我老大这首歌,喜欢这篇文的宝宝们答应我一定要听好吗


人间四时分明,移步换景。这大约是见惯了仙界一成不变的单调的白珩上神格外流连人世的原因吧。

他此时正躲在一户人家的屋檐下,微抬着头,看雨帘外步履匆匆的行人,和慌忙收拾起摊子的小贩。

春夏之交的天气总是这样多变,原本春光融融,暖意盎然,突然一声春雷、下起一场雨就冻得人直打哆嗦。瞧街角那书生模样的公子,手忙脚乱的装好笔墨纸砚,这一个喷嚏下来,又落得满地都是。上好的宣纸经过雨水的洗礼,原本还能晾晒一下,如今被这墨石侵染,是彻底不能用了。

那人懊恼地重新卷好笔帘,面对这片狼藉,一时有些不知所措。白珩见了,倒觉得他这般呆傻的样子颇为有趣,便不自觉地轻笑出声。末了才发觉这行为着实不厚道了些,忙敛了笑意,伸手变换出一把纸伞,向那书生走去。瞧吧,本上神还是很有爱心的。

头顶上一暗,雨丝便不在往身上落了。书生抬起头,巴掌大的脸上一双纯净的眼眸格外让人惊艳,像黑葡萄一般藏在细密的羽睫里盯着你瞧,还带着几分羞怯的闪躲,如同一只受惊的小白兔。白珩心里一颤,好像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融化了。

“多谢,多谢公子……”书生见眼前这位俊俏的公子帮他撑着伞,忙连声道谢,总算将自己的书箧收拾好了背在身上,还不忘看了一眼那些好不容易被他舍弃的早已辨不清原来样子的纸团。那可是小仙下了很大决心才花十两银子买的啊!!!

“兄台可是心疼?”白珩见他眼神放光,走得颇为不情愿,倒有几分壮士断腕般的悲壮,便忍不住取笑他。

书生有些难为情,低下头,小声地问,“有这么……这么明显吗?”一双眼睛又抬起来看白珩一眼,随即便转头看别处。他心想着,这样漂亮的公子,才见面就让人看出了自己的财迷本性,实在太丢人了。

没想到,他这样子看在白珩眼里便成了天真无邪的可爱。人世间竟有如此妙人,这一趟果然是没有白走。鬼知道白珩上神是怎么被自家妹子怼出来的,反正他现在心情好的很,望天扼腕,不想提醒他。

春雨细如牛毛,却也绵密恼人,白珩和书生在街边风雨亭里躲了一阵,见雨没有停的意思,天色又阴沉了几分,书生就有些焦急了。

“这位公子,我看这雨总要下上两三天,不如我们就冒雨回去吧。”

白珩看了看天,也看不出这雨会下多久,仙界是没有昼夜交替、风云变幻的,可他也不愿就这样分别,暗暗恼怒这是哪个水君坏了自己的好事,“兄台有所不知,在下今日初到白民,还没有找到落脚之地就遇上这场梅雨……这光景,怕是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客栈了。”说罢,还极是焦虑的叹了口气。

“公子帮了我,本该……”

白珩知道他想说本该收留自己,只是又不知有和为难,竟皱起了好看的眉毛。白珩哪肯让他说出拒绝的话,连忙趁着他犹犹豫豫的档逼他一把,于是学着他那般柔软的样子,尽力表现出受伤和委屈,轻飘飘的问一句,“不方便吗?那就……”不打扰了。

“没有没有。”书生哪里受得了这个,还不乖乖着了白珩上神的道儿,带他回了自己的家。况且,他也有些不舍。

白珩撑着伞,雨丝顺着边缘落下来,倒像是屏蔽出一方二人的天地。纸伞不算大,两个男人要靠的近些才不会被雨淋。书生背着书箧低着头兀自向前走,偶尔将脚下的积水踢起,白色的鞋履被溅上几点泥污。

白珩起初还在心里笑他为何如此紧张带自己回家,走得久了才开始觉察出不对,这人的家实在远离人烟了些。

白珩不知自己该不该为这人带给自己的惊喜而感到高兴,原本以为是萍水相逢,是漫长的接近于永恒的生命里的一点儿不寻常的插曲,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却原来,也可以有永恒的可能。

那么,他又愿不愿意与这个人长长久久的待在一起呢?白珩上神问自己。

片刻,他勾起嘴角,将空闲的手搭在身边人肩上,他感觉到这人有些颤抖和躲闪,但却没有出声阻止,也没有推开他。他便得寸进尺的将单纯的触碰变成拥抱,“冷吗?”那人摇了摇头。

他看上去是个不足千岁的小土地,用来伪装成凡人的仙术也拙劣的很,只不过自己当时被他呆萌的样子所迷惑,才不曾往别处想。

倒也不是丝毫都没有怀疑过。他想起曾在街上遇到过一个少年。

那少年并不起眼,和同街的小商贩并没有什么两样,安安静静的守在摊子里逢人便推介起自己贩卖的头面,除却他实在太过稚嫩了些以外。

让白珩注意到他的是一伙地头蛇挑中了一个镶嵌着珠翠的金饰不给钱,这孩子死活不让人走,倒叫白珩很为他的安危捏了一把汗。好吧,见你长得可爱,而我心情也不错,便帮你一把。

白珩和爻凰此时正在对面酒馆二楼临窗的位置上听书,他一个跟斗飞身下来,就将这伙地头蛇挨个揍了一顿,直打得他们抱头鼠窜,跑了个干净。

白珩松了松筋骨,准备接着上二楼陪妹妹,就被这小贩死拉着不让走,原来是哪个无赖趁乱将那枚金饰顺走了。白珩也是哭笑不得,“我见义勇为,帮你教训了一窝强盗,你竟还要让我赔钱?”

“可是……若没有你,他们也不会把东西拿走了。”若没有我,你就被他们打残了。见他睁着一双可怜兮兮的大眼睛瞪自己,委屈的不行,白珩也不忍心怼回去。

就在他想要掏钱“消灾”的档,白爻凰从酒馆里走出来,径直挑了支木雕的桃花簪,嘴里说着,“知恩图报,天经地义,我哥救你一命,这支簪子便送了我孝敬爹爹了。”

说罢,扬长而去。将两个人留在当场,目瞪口呆。

白珩多少有些了解他这个妹妹,爻凰大约是见着自家哥哥吃瘪的样子一时开心,就使起了小性子。自从煜殊出了事,就难得见到这样的爻凰了,做哥哥的,总不能让妹妹不开心。白珩也就认了命,将这支木簪也一并买下来。

况且,那簪子雕的漂亮,倒也很衬爹爹——就是,价钱贵了点儿。

“这可是乌木的呀!”那孩子一本正经的给他讲这木头的价值。

白珩才不懂什么木头值钱,反正都是木头。在他看来,十里桃林的桃花木最值钱。

白珩陪爻凰在凡世游历上百年,去过许多繁华的都会,也到过一些偏远的小镇。很多地方他都已经不记得了,毕竟对于生命漫长的神仙来说,这些东西实在低微如尘埃。他甚至反复搜寻,都不能在记忆里找到白民这个地名。

可他见他抬头的第一眼就想起了这个少年,或许是他那般要钱不要命的财迷模样实在可爱的紧,尤其是那双眼睛。

白珩仗着两人的身高差,测过头来瞧他。这小土地眨眼的时候,那对卷翘的睫毛像是扫在了他心上一样痒,让他想要坏心眼的也逗得他心慌才算公平,“兄台,还没请教你的名字?”

“名字?”小土地果然紧张起来。

“怎么?没有名字吗?”白珩勾起唇角,“我猜,你叫白民对不对?”

“才……”才不是!他吓得跟白珩拉开距离,半边身子就淋了雨。

“快进来,”白珩也没料到这个小土地一点就着,连忙又将他拉进怀里,双手环抱着,“小心着了凉。”纸伞稳稳的遮在两人头顶,白民被雨淋湿的头发还在往下滴着水,一双眼睛还有些惊魂未定的圆睁着。

“你是神仙,我也是,你怕什么?”

他也不知道自己怕什么。只是混迹在凡人之间,同他们一般生活,也不曾离开过自己的辖地。他这个土地公做的,似乎也没有什么错处,该当的理直气壮些才是。他想到这里,将头又抬高了一些,看着白珩的眼睛也不再慌张了。

白珩见他转瞬之间脸色百转千回,又被萌得不行,强忍住想要取消他的冲动,直勾勾地看着他的眼睛,嘴角勾起一抹笑容,“我叫白珩,青丘白珩,你记住了。”

“青丘白珩?青丘……你是,你是狐狸……”白民捂住自己的嘴,涨红了脸。

“你想说我是狐狸精?”白民摇摇头,还捂着嘴。“你这么可爱,一点儿都不像土地。”大约白珩上神见过的土地都是留着白胡子的小老头。

“哎!你怎么不说话?”白珩就着拥抱的姿势,又向前探了探身,两张脸凑在一起,鼻尖对着鼻尖。“你说,你们土地都没有自己的名字,实在太过无趣,不如我给你取一个如何?”

“那叫,叫什么好呢?”此时的白民土地羞涩又乖巧,缩在白珩的怀中,小小一只。白珩见他呆萌可爱的样子,便说,“我以后,叫你萌萌吧。”

“嗯。可是,为什么啊?”

“因为……”白珩才不想说,拦过他的腰身,拖着他往前走,“就不告诉你,我们回家吧。”

“喂,白珩!”

“叫我阿珩。”

“阿珩,我家在那边呀。”

“知道啦!”

春雨未歇,润物无声。

白珩和萌萌将淋湿的衣服换下来,双双躺在床上听屋外雨打芭蕉。分明疲惫万分,却又有些兴奋的难以入眠。便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起来。

“你说,当年那个人是你呀。”

“怎么?还想要找我要钱?”

“不是的,”萌萌声音有些没有底气,“我后来才觉得后怕。那位姑娘说的对,是你救了我,没有找到你跟你道歉,我还一直遗憾了很久。”

“现在不是又见到了?”

“那位姑娘也是青丘的吗?”

“她是我妹妹。”一想到这次下凡就是为了躲她,白珩就有些头大。

Ps:催更请催阿蒜小姐姐,不要催我。

评论(3)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