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味的麦兜

间歇性躺平。

【灿若繁鑫】Ich hab mich vergessen

瞎写的,别上升

“你知道吗?如果我再成熟一点,可能就不会是这样,可我那时候也只是个二十出头的毛头小子,甚至还没从学校毕业,出了那样的事,我真的以为一切都完了,不会好了,从刚刚崭露头角到跌落谷底也不过是弹指之间的事。”

“我的梦想,我的未来,”他说,“才将将踏出一步就到此为止了。我不知道我以后还能怎么办,上学那会儿看到个自杀的新闻还觉得不可思议,可真到自己身上,才知道舆论是会杀死人的……”

“我怨不得任何人,我只恨我自己……”

“人一旦闲下来就会想很多事,我以前总也没个闲的时候,像个陀螺一样每天转啊转,风风火火的,脑子转的也快,忘得更快,总是一个念头接着一个念头,做的时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就是这样总也顾不周全,不像繁星……他就显得游刃有余得多,照顾我,照顾郭老师,说话温温柔柔的,好像真的就是蓝思追,面对镜头和采访也处理的很好。”

“我以前不懂事,就是瞎开心,到头来也不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只觉得开心就挺好,以后还早呢,”他有些喘不上气,闭了闭眼才说,“然后就没有以后了。”

“他说的那些话,我有时候听不懂,等回过神来再看他,他就那样哼哼笑两声,我又不知道他是故意逗我,还是真心的了。”少年抬了抬头,不知在看什么。

“他看起来实在太像是故意的,因为思追和金凌,所以他跟我。镜头对着他,他就是蓝思追,所以我扮演好金凌,我趾高气扬……我也许不该这么跳脱的,”

“我,我也不该这么入戏的……我哪里是什么‘大小姐’呢?”

“——我哪里值得他喜欢?”

“无论他,有没有半分喜欢过我,现在都不重要了,至少我们从前,也还算朋友吧。戏里有人说‘不该叫真正关心自己的人受到伤害’,我做错了事,我承担后果,我把自己忘掉……”



评论(3)

热度(33)